港珠澳大橋通車兩週,再度發生中國大陸旅客擠爆香港問題。港媒今天報導,港珠澳大橋落成應運而生的東涌一日遊陸客團被認為是「元兇」之一。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的第2個週日,旅客量創新高,香港東涌成為人潮擠爆的「重災區」,港人投訴生活受影響。

香港01報導,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港珠澳大橋體驗團大部分當天折返,沒有安排其他行程,一般留港期間會有數小時自由活動時間。由於時間不算長,不能到銅鑼灣、尖沙咀等香港市區景點遊覽,旅客通常會選擇到東涌,導致東涌擠爆。

報導引述旅遊業界人士表示,這些旅行團以體驗港珠澳大橋為賣點,只有東涌一個「景點」,團費一般在人民幣250元(約新台幣1126元)以內。

由於報團費用「門檻」極低,短時間內吸引大量中國大陸居民報名,「當來香港玩一日,250元,交通費都差不多」。

大橋體驗團從珠海口岸出發,除了搭車「深度遊」港珠澳大橋外,唯一到達的香港景點通常是名牌折扣商場東涌東薈城,自由活動4小時後返程。團費只提供交通和一瓶礦泉水,不包括餐點。

延伸閱讀

維權人士黃琦遭囚生命垂危 14國際人權團體聯合聲明警告中國

貿易戰新局? 習近平「進博會」宣布:降低關稅 開放進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