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戰大爆炸,原本被韓粉網軍狂轟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連日來援軍不斷,最受藍綠支持者意外與震撼的,莫過於5日上午發表的小野支持陳其邁的競選影片。PTT相關開板文四起,署名OQO的網友在下午4點多開板爆卦:小野記者會完整重點整理,也立即成為熱板。

這則同時掛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推薦支持陳其邁的影片,並於板文最後表示,「好啦!!!如果還在崩潰小野挺陳其邁的,歡迎看一下這段影片,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讚陳其邁是最有魄力的市長」。甚至向韓粉叫陣,「韓五毛這樣看了影片會很痛苦嗎?會和崩潰要小野下台一樣,要林欽榮下台嗎?」

板主整理小野接受媒體群訪的問答重點:

1.拍這支影片有跟市長報告

2.我有一群關心台灣文化產業等的朋友.,二、三十年都關心這個,偶爾打打選戰,我非常相信朋友,就一起來做,就這麼簡單

3.長期以來,我就是電影人、作家,一起錄的朋友也是相關人士,我們當時錄是回顧高雄的文化和生態,不曉得有這麼嚴重?

記者:會不會覺得自己被利用?

小野:我比較沒有想這樣,我都是因為那個人本身,可以幫助我們推廣文化電影電視,我就支持他,哪個黨不重要,包括柯,同樣我也支持高雄這一、二十年的改變,高雄聲音逐漸有出來,南部聲音出來會很重要,我的思考非常簡單,不會從選舉角度看事情,我非常相信朋友。

記者:相信陳其邁可以對文化產業有幫助?

小野:我的影片已經講得很清楚啊。你們年紀比較小。

記者:先斬後奏?

小野:沒有這個問題,你們不理解我們辦公室生態。我們大家都有不同理念,但都認同柯市長完成。柯市長尊重不同的想法,非常尊重專業。

延伸閱讀

我是小野我挺其邁!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公開支持陳其邁

挺陳其邁讓柯P尷尬?小野:沒想到被打上「柯文哲競選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