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今(5)日邀請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總部第一戰區總督導葉宜津及發言人邱莉莉聊台南及全台選情,主持人周玉蔻犀利提問黃偉哲選情,邱莉莉表示黃偉哲無論在支持度及看好度都穩定在第一,雖然有些新聞事件造成影響,但仍無損民調一路領先的態勢。邱莉莉和葉宜津也回應國民黨釋放的黃偉哲、林義豐互相合作謠言,強調台灣人民主素養高,不會受其影響。

邱莉莉表示,大創案從初選前就一路被操作,持續攻擊黃偉哲到現在,無論是高思博陣營或蘇煥智都是引用詐欺案通緝犯的錄影畫面來指控,不但沒有新的內容也無實據,身為政治人物,這樣的操弄是負面選舉的教材,而黃偉哲早在今年3月,就對這名詐欺案通緝犯提告,全案早已進入司法調查。

主持人問及黃偉哲是否與林義豐聯手,葉宜津表示,國民黨因為自己選情需要釋放不同的謠言,卻互相矛盾,之前說林義豐是黃偉哲派出來的,後來又說林義豐搶走綠營選票,民進黨怎麼可能找一個人出來競選,卻搶走自己的票?國民黨為了解釋他們歷次釋放的不同民調結果,只好自圓其說。

邱莉莉並指出,黃偉哲一路堅持理性問政的態度,以務實政策爭取選民認同,而林義豐不但沒有提出深入的政見,如交通、教育問題,僅藉由辦活動作秀得到短暫的共鳴,但以她自身多年民代經驗判斷,其政見恐怕於法難以執行,兩人風格南轅北轍,應沒人相信他們是聯手的,高思博陣營可能有妄想症,才釋放這種消息。

談及民進黨今年的選情,葉宜津指出,民進黨沒有選舉考量的情況下,做了許多改革,對民進黨有傷,像是年金改革就影響到軍公教,連她爸爸都問她要減掉自己多少錢,但其實這些砍掉的年金沒有到民進黨口袋,也沒有到政府口袋,而是回歸到年金中,避免破產讓軍公教朋友能領得更長久。

葉宜津同時表示,林義豐、韓國瑜都在選舉中有引人注目的作為,但還是希望大家在激情過後冷靜下來思考,畢竟這是自己居住的城市未來四年的發展。被問及黃偉哲辭立委與否,邱莉莉表示,黃偉哲即便現正參選市長,有院會的日子還是準時到立法院報到,而台南的許多建設仍仰仗黃偉哲的努力,身為現任區域立委,本於職權繼續服務市民也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延伸閱讀

大選倒數24天》大創案遭對手圍攻 黃偉哲能否突圍達陣?

控「大創案」關說涉賄 黃偉哲反告蘇煥智高思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