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4)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等人出席,獨缺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姚文智詰問與柯文哲兩岸論述有無不同?是否主張統一,爭取當中國代理人?丁守中說,姚文智完全扭曲他的話語,對他來說,他堅決支持中華民國,支持九二共識,即使要統一,「也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我是中華民國派」。

丁守中強調,兩岸要統一的話,也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自由民主均富的統一。他主張兩岸青年應加強交往,應以友誼友善代替誤解對抗;至於大陸,已經是世界第2大經濟體、第3大軍事強權,頭腦壞掉才像民進黨一樣,跟大陸對抗,扛起國際反中國大旗,還進入西方國家反陸的火線當中。

丁守中今天是在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中做了以上表示。他也強調,目前台灣面臨兩大挑戰,一是民進黨全面執政,不拚經濟發展,反拚政治鬥爭,把國家公權力變成政治鬥爭工具,還有東廠傷害民主法治。其二,民進黨政府高舉全世界反中國大旗,和中國對撞,會讓台灣陷入冷戰高峰,讓經濟更蕭條。

丁守中說,台北原本作為台灣領頭羊,但柯文哲整天作秀不做事,算計藍綠,說一套做一套,讓台北競爭力大幅下滑,市民低薪窮忙,難怪局處首長紛紛離去。若他當選要做都更市長,加強城市災防,加速台北建設,為百工百業做最好的後盾。同時,也會發放重陽敬老金,給老年人更多補助及照顧,讓長輩活得健康長壽。

丁守中並表示,台灣當年的經濟奇蹟,是因為有優秀的軍公教警消人員,如今退休金卻被民進黨大幅刪減,政府確實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原則,應該對這些人道歉。結果政府卻又搞污名化,這不是改革,這是搞分化。他也說,民進黨一方面說基金快破產,自己卻又大肆浪費,等國民黨讓經濟更好,一定還大家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