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戰打得不可開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臉書爆料,「其實我本來是準備選這屆的高雄市長。但忘了帶證件,沒登記成啦!」康宜康強調,「連政見都寫好了」,擺明對嗆韓國瑜只有一張嘴。每一條洋洋灑灑,都是跟韓國瑜對坐的5大政見之後,段宜康說,「祝大家週末快樂!」

段宜康的5大政見全文如下:

一、8年後高雄人口衝888萬8888!

8年8888888人;總共8個8,名之為「八八計劃」。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會絕對不准在高雄市販售保險套;都不准,零,就是零!

二、邀請聯合國總部搬到旗津的太平島。

我們會在島上興建87層的摩天大樓,除了容納聯合國總部和各國大使、員工住所外;還會有一家展現各國文化特色的卡西諾。當然,摩天樓上要有摩天輪是一定的!
太平島和高雄的通勤怎麼辦?
你們要有想像力呀!一條1600公里的海底隧道不就解決了?

三、汽車旅館落伍了!我會在愛河推廣「透明愛情潛水艇」。

我當選之後,愛河就不會又老又臭;大家應該很快可以在河裡看到海豚、龍王鯛和美麗的七彩珊瑚礁。市民都來排隊在水底風情中做愛做的事啦!

四、我當選之後,陸客團肯定蜂湧而至。13億同胞輪流來,一天至少也有個4、50萬人。

為了怕大家都去海音中心借廁所;我會在高雄市的每個路口,都設置附有衛生紙自動販賣機(但絕對禁止賣保險套)的電話亭式衛生(有門的)。

五、我絶不會禁止集會遊行,也不會道德勸說;剛好相反,我會鼓勵大家多多陳抗。

但為了讓多元聲音可以當面對話;我會規定所有的集遊,不管有沒有政治性;不管有沒有意識形態,都只能在「民主廣場」舉辦。

「民主廣場」在哪?大家放心,一定是在交通方便之處:旗津的東沙群島。1600公里的「太平海底隧道」在444公里處會有「民主廣場交流道」,方便群眾和媒體前往。

我連一瓶礦泉水都沒帶;只靠老丈人、老婆、舅子輪流當議員,還向台糖租地開個收費低廉的寒酸學校。(這樣說來,我也是被國營包租公剝削的弱勢承租戶;和北部那個不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