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1日播出台灣大車隊司機表示,台灣大車隊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並且將張貼100部車體廣告表達支持。但是,台灣大車隊2日發出鄭重澄清聲明,這位駕駛未經允許擅自假冒公司名義,至於車體廣告部分則純屬付費商業行為。

台灣大車隊公司公關經理今(2)日下午受訪表示,經清查結果,該員未經過公司同意,擅自以公司名義發言,已經下令高雄分公司警惕告誡,公司聲明會公布在台灣大車隊的隊員專區。

關於車體廣告一事,台灣大車隊表示,這是一個商業廣告平台,付費即可張貼,跟公司政策無關,因此,這100輛車體廣告是付費商業廣告,跟公司及計程車駕駛的政治支持毫無關係。

台灣大車隊的書面聲明如下:

台灣大車隊為提供安全交通載具及優質行動廣告媒體的平台,堅持提供最好的服務給乘客及廣告客戶,廣告銷售為公司營業項目之一,車身廣告及車載媒體觸及全台及商務族群,深受廣告客戶喜愛,張貼選舉廣告僅為商業行為,並不代表公司任何政治立場。

車隊教育訓練及隊規載明,提醒車隊司機避免於車上與乘客談論政治及宗教相關議題;車隊絕對尊重每位隊員個人政治立場,但車隊品牌、制服及相關企業識別為營業服務使用,不適合其他場合或其他用途使用。

台灣大車隊公告,尊重駕駛個人政治立場,但不得假冒公司名義等要求。   台灣大車隊計程車駕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