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許木山,今(2)日駁斥網路流傳的選票調包、做票等假消息,他嚴詞表示,不要抹殺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法治與選舉制度,更不要污衊辛勞努力的選務人員,若再散播扭曲言論,一定提告。

24日將舉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近來網路上有許多假消息使得雲林縣選委會遭波及,指稱8000多名民進黨指派的選務人員混進來、做票、選票運送過程調包、作弊換票等。對於網路流傳不實的假消息,他指出,網路所指的做法是幾十年前舊思維,台灣民主法治與選舉制度歷已經數十年耕耘,確立公信力。雲林投入10,864名人力,每個投開票所管理員一半以上是公教人員,今年也特別邀約大專學生投入,公信力與工作能力都沒問題,另有候選人推薦的監察員在場,公正執行不容污衊。

許木山指出,下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公投,投開票所分公職選舉與公投兩個區,公職選舉須年滿20歲,將引導依序領票和投票,公投僅須年滿18歲,由投開票所管理員分辨後,直接引導至公投區。

他特別說明,選民每人只能進出投開票所一次,若無選擇性公投,管理員會發10張公投票,若有選擇性公投只發給所指公投票,投完票離開後,就不能要求再進去對未選擇的公投案投票。所以,他提醒必備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選務機關會準備拉鍊袋等物,避免選民不慎污染選票。

許木山說,如果再發現針對雲林選委會的指控假消息,一定訴諸法律行動,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