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覆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揭露,台鐵稱當時普悠瑪時速有140公里的說法可能不是事實,並公開數位時速與ATP時速相差近40公里的台鐵內部流傳照片,卻收到台鐵發文警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聯絡台鐵局長說明,但其效率讓他「難以置信」。

黃國昌上午在臉書發文說,他請台鐵局長來說明,為何針對揭露台鐵缺失、提出改善建言的員工進行整肅打壓,結果竟然得到「局長」根本還沒上任的回覆,「這個效率也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黃國昌批評,整件事離譜至極,「難道這就是行政院遲遲不送《吹哨者保護法》草案到立法院、刻意推延立法的用意嗎?」他也要行政院賴清德說明,「誰下令打壓?這是行政院的立場嗎?」

而在稍早台鐵也派出電務處處長代表向黃國昌解釋,台鐵承諾,絕不會對提出批評建言的員工,進行任何不利懲處,晚點也會發新聞稿公開說明;黃也建議台鐵,應該將心力放在誠實面對問題、徹底解決問題之上。

延伸閱讀

打壓吹哨者? 黃德輝發「不自殺」聲明 揭收到「記過」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