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於11月24日舉行九合一選舉,不但大幅牽動台灣人的政治神經,也深受國際注意,因為它的結果必然直接影響2020年的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甚至翻轉藍綠政治版圖。台北國際社區電台ICRT與歐洲商會攜手在台中市舉辦圓桌論壇,內容將於今(11/2)晚播出。其中,受邀的3 位外國來賓都對這次選舉提出看法,認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是這次選舉的最大變數,而在今年的選舉中,網軍佔了很重的分量。

ICRT歷年來在台灣每次重要選舉前,都會舉辦論壇,協助台灣的國際人士多了解政治情勢,這次首度移師台中。 

今年參與論壇討論的專家共有3位,包括:康百視雜誌社的作家Courtney Donovan Smith、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Albert Chiu和ICRT南部特派記者Michael Smith。其中, Michael Smith指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好像在替前任市長陳菊競選第四任,而颳起旋風的韓國瑜則是這次選舉的最大變數,無人能預測究竟他是否能當選。 

對於台中市的選情,Courtney Donovan Smith 認為,一切民調都不準,因為這些民調機構都各為其主,在預設立場的影響下,結果讓人存疑。Albert Chiu則指出,在今年的選舉中,網軍佔了很重的分量,到目前為止,國民黨網軍力道顯然超越了民進黨。

編輯精選:

快訊》辭立委拚縣長! 張麗善:我要好好打選戰

1年前選黨魁得票率5% 康仁俊:韓國瑜今成國民黨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