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日認定,柯文哲一定會2020年的總統,如果還相信柯市長當選以後2020不會挑戰蔡英文那智商有問題」、真的是「政治白癡」。

姚文智今日上午在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對於他昨晚接受電視訪問指稱柯文哲要選總統,今天接著說,就他長期對柯文哲的觀察,相信他早就「起心動意」,他的很多作為,有的對台北市市長角色、對市民利益來講是完全不相關的。例如,前瞻計畫時候,如果顧慮到整個台北市的建設,想要做好市長這角色,應該是趕快推出各種計畫,爭取預算,讓市民更好,這才是要專心作市長的人。

姚文智說,只有不想專心作市長,才會覺得說,趕快趁這個時候來挑戰中央,來把對各地方的軌道建設或基礎建設,誤導成中央政府在亂花錢,然後來打開另外一條「政治運作的路數」。司馬昭之心,大家都看得懂。

姚文智說,如果還相信柯市長當選以後就不會挑戰2020,「這回去再重新做一下智力測驗」。「如果還看不懂,那智商有問題」,這不是只有一般的「肉眼凡睛」看得懂,其實所有的人都看得懂。中國共產黨也看得懂,不然中央電視台為什麼兩度大幅稱讚?要上中央電視台有那麼容易嗎?中央電視台完完全全就直屬於習近平,要讓國台辦幫你講話有那麼容易嗎?

姚文智說,看到幾次國台辦在幫柯市長澄清,「我們已經看得非常清楚」。如果還認為柯市長當選市長,2020就不會挑戰蔡英文,那真的是「政治白癡」啊。

延伸閱讀

國家都更中心大陣仗接待姚文智 疑違反行政中立

賴香伶遭攻擊 姚文智:市府真的螺絲鬆了 柯文哲應好好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