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戰,藍綠兩位候選人人格特質兩極化,藍營韓國瑜幹話四射,佔盡媒體與網路優勢,醫師出身的綠營陳其邁,至今堅持溫良恭儉讓的從政風格,急壞許多支持者,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北征「新聞追追追」節目,批韓狂猛,砲火四射,療癒不少綠營歐里桑的心。

繼實測「愛情摩天輪」在網路爆紅的陳柏惟,應邀北上參加31日晚上的政論節目「新聞追追追」,全程道地高雄腔台語,論點犀利,尤其韓國瑜「豪洨」「白賊」等,早在綠營裡罵翻天的用詞,陳柏惟在節目裡,都具體列舉實際例子後,再鏗鏘有力的罵出來,讓歐里桑們拍手叫好。

導演出身的陳柏惟更乘勝追擊,將上節目的發言剪輯成短片,並在1日中午貼上基進黨(基進側翼)的官方臉書,標題是「你還要吞忍踐踏羞辱高雄的小丑多久?」晚上9點不到,已經破3萬的觀賞次數。

臉書貼文寫著,且看高雄三民區新戰神三民惟新陳柏惟,如何在力戰吹捧韓國瑜的林火旺,和泛藍政客名嘴,「民主可以批評,我同意,但民主不能嘐潲(豪洨hau-siâu);唱衰不做衰,我同意,但是唱衰不能白賊」!
 
貼文說,陳柏惟身為一個正港的高雄人,要告訴大家面對高雄的問題,應以高雄立場出發,而非用台北觀點來看高雄,並且要先以自己的城市為榮,才有辦法討論社會怎麼進步與改變。

陳柏惟更進一步解釋高雄立場,不是喊什麼「拚經濟」,但不知拚到誰口袋的經濟。高雄立場是站在「高雄」的立場,權衡得失、榮辱與共、性格堅毅的城市風格,不是讓一隻滿嘴嘐潲(豪洨hau-siâu)愛白賊的小丑,洋洋自得、踐踏羞辱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