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015年應邀以穿裙跳舞的方式,聲援遭受暴婦女,藉以體會女性所遭受的不安全感。近來卻被扭曲為「為了挺同志穿裙子了」,當年的活動發起人、立委李麗芬痛斥,這是用惡意言論與錯誤資訊,扭曲陳其邁支持婦女的作為。

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展翅協會等婦女團體在2015年3月26日,邀請立委陳其邁、段宜康、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何志偉、王閔生等,共同穿上裙子,響應「全球One Billion Rising 十億人起義舞蹈快閃活動」,藉以表達男性應尊重女性短裙和她下面的一切,以實際行動支持終止對女性暴力。

不過當年的活動照片,遭竄改打上「為了挺同志穿裙子了」的標題,四處流傳。李麗芬發文批評,現在的網路訊息紛亂,連一張力挺女性的照片,都能在有心人操作下成為惡意攻擊的手段。

李麗芬同時強烈譴責,這是刻意傳播假消息的行為,希望所有願意保護女性、終止性侵的人一起杜絕假消息並協助澄清。

梁文傑也在臉書表示,其實男人穿裙在許多國家都可見,蘇格蘭男人穿裙,中國古代也是男女皆裙;把穿裙子當成挺同志,除了無知更是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