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日前一名男子分享了自家的照片,表示他從國小就知道媽媽有囤積症,把家裡 2 樓走到堆滿雜物,甚至連 2014 年的月曆都還留著,這讓他感到非常崩潰,不禁擔心「等自己當完兵回去,整個家都被垃圾淹沒」,不少網友見狀也無奈表示「我媽也是...」

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傳照表示,他從國小就知道媽媽有囤積症, 2 樓走道滿滿的都是她的東西,自己有空就偷偷丟掉一些,從國中丟到 19 歲,但他丟棄媽媽又撿,撿的速度甚至比原 PO 丟得快,屢勸不聽。

▲原 PO 家中 2 樓景況,走道布滿雜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更誇張的是,原 PO 媽媽連 2014 年的月曆都要留,這讓他不禁怒言「不知道在留 X 小」,擔心自己服完兵役後房間外走道都是垃圾。此外,原 PO 也提到,「我媽她剛剛踢到自己堆的東西跌倒了,我只跟她說:活該啊!妳看妳踢到的東西該不該丟掉?妳如果丟掉是不是就不會跌倒?妳跌倒我會不同情妳,妳再不丟啊!」不過,他也坦言自己言重了,但他真的很崩潰,「每天上 2 樓就是這景象,我不懂這樣堆,頭殼是裝屎嗎?」

貼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有人同病相憐表示「儲物症,我媽很嚴重」、「我媽也會......但我爸都整箱搬走丟掉,才不管裡面是什麼」、「我家也是…我都偷偷的丟…」「很無耐,我感同身受」;另也有人認為「那是心靈寄託,家越多東西,越有安全感,也有可能以前很窮,窮怕了,所以捨不得,撿撿撿」;此外,還有網友指出「囤積症就是病症,跟憂鬱症一樣,需看醫生治療」。

▲原 PO 家中無奇不有,乍看之下非常雜亂。(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