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OWL)在本年度立下里程碑,就在迎接 2018 年度職業競技賽最後的第三賽季到來之際,2019 年度的賽制也在今(31)日公布啦!

2019 年的職業競技賽將有兩個賽季,每一季的時間將較今年長。為提高全球的競技水準,每個職業競技賽地區隊伍數目會從 12 隊減少到 8 隊(此改動尚未確認適用於中國賽區,詳細資訊將於日後公布)。另外,北美職業競技賽將會分為兩區,每區擁有八支隊伍,因此 2019 年的《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的地區總數,將提高至八個地區,如下所示:

2019 年的《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的地區總數將提高至八個地區

視《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所屬之培訓隊參賽隊伍數而定,多數在 2018 年《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第三季表現優異的戰隊將自動獲得 2019 年第一季參賽資格。雖每一賽區的情況各異,但未取得資格的現有戰隊仍有機會透過職業競技賽選拔賽,重新拿下參賽資格。《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也會實施軟性的選手區域限制,以幫助促進地區性的選手發展。每支競技賽的隊伍陣容不得包含超過三名非本地選手。

最後,獎金結構也會進行調整以更著重獎勵每個地區的頂尖隊伍。更多關於獎金分配的資訊會在 2019 年第 1 賽季於二月下旬開始前公佈。

延伸閱讀

打電動有出路!《英雄聯盟》首屆校園電競獎學金頒獎

Has止步《星海爭霸II》WCS全球總決賽16強 誰將稱霸今年Blizz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