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貸案的慶富公司董座陳慶男,因同案被告、兒子陳偉志棄保潛逃,今年6月時被裁增加保釋金1億元,因付不出而被羈押至今,高雄地院昨天准降為3200萬元,不到一天時間,陳慶男的保釋金在下午隨即湊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陳慶男已在今天下午3時30分交保,若他跑走,誰該負責。

黃國昌表示,看守所已在下午3時30分放人,「誰說陳慶男沒錢?」他指出,法院昨天裁定後,家屬今天就帶著3200萬辦理交保,「陳慶男馬上自由了!如果人跑了,看誰要負責!」

高雄地院在30日對於「慶富案被告陳慶男聲請具保停止羈押」一事發出新聞稿,裁定陳慶男自民國107年11月4日起延長羈押2月,「惟如陳慶男於追加提出新臺幣3200萬元之保證金後,准予停止羈押」,並限制住居於高雄市前鎮區OOO路O號(其之居所地),且應自停止羈押時起,於每日5時至8時之間、19時至22時間,各向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報到1次。

對於這樣的結果,引起黃國昌不滿,質疑3200萬足以防止陳慶男逃亡?「跑了陳偉志還不夠,現在連陳慶男都要放,會不會太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