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若在現在就不會任用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今(31日)上午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侯過去與他共事,但這一路參選以來,對他的用詞又酸又這樣,「就可以看到人格還是需要選舉檢驗。」他並批評侯鑽法律漏洞,避繳房屋稅的作法,「這種玩法的人,怎麼可以執法呢?所以我一定不會用他。」 

蘇貞昌上午到板橋新埔市場掃街拜票,剛好今天是西洋萬聖節,有攤商拿應景的南瓜與蘇合影,還有幾位民眾是看到蘇的臉書直播後,直衝市場要「野生」蘇貞昌合照。 

對於昨天在媒體專訪時提到「若是今天就不會任用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的說法,蘇貞昌說,當年他任行政院長,為了推動清廉,要求所有內閣閣員財產信託,但未將警政署長列入,不知道侯有大房子每年收租超過2000萬。他並指侯鑽法律漏洞將大群館宿舍分割成99個門牌不用繳稅的作法,批評「不繳稅這種玩法的人,怎麼可以執法呢?所以我一定不會用他。」 

媒體問是否後悔提攜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蘇貞昌說「也不會後悔啦。」,他說當年侯做為一個奉命行事的人,也確實有執行,他從不否認這一段,但蘇強調,要做四百萬人的市長,必須要有各方面的學養、要有創意,跟奉命行事是不一樣的。

延伸閱讀

蘇貞昌推親子博物館政策 搶先辦親子體驗Party

新北「英謝結盟」? 綠8議員候選人成立問政聯盟

攤商拿出萬聖節應景的南瓜和蘇貞昌合影。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支持民眾透過蘇貞昌的臉書直播向家人打招呼。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