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路管理局6432次普悠瑪出軌事故造成18名乘客罹難,交通部今天(31日)上午在台東舉行聯合公祭,司機員尤振仲在兒女及律師陪同前往台東市立殯儀館參與聯合公祭,在靈前下跪痛哭道歉。

尤振仲在罹難者靈前3度磕頭致哀,並哽咽道歉說「我盡力了」。董家家屬反而回過頭來安慰說:「我們沒有怪你,老天對對我們很好,只有你才能告訴我們那天發生甚麼事,你要好好保重、養傷,我們一起找出真相。」並告訴尤振仲兒女說:「你們比我們還幸運,還有爸爸。」

董家小妹代表全體家屬致詞,致詞內容說道這次意外一次奪走他8位親愛的家人,好希望一覺醒來這都不是真的。但也希望社會不要只把焦點放在董家,其他罹難者也一樣重要。

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翻覆造成18名乘客罹難,其中15名來自台東,交通部在台東市立殯葬園區設置罹難者靈堂,今日聯合公祭,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新台鐵局長張政源,均出席聯合公祭。台東縣政府決定今天全縣公家機關降半旗,對罹難者表示哀悼、追思。

延伸閱讀

3年勞檢台鐵224次罰117萬 勞動部建議「減班」

普悠瑪司機跨日超時工作17小時 勞動部:調查沒有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