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小說巨擘金庸30日病逝於香港,享壽94歲。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於臉書發文追憶,她表示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小說。除此之外,有金庸小說的陪伴,想像和滿足填補了求學階段的單調。

柯志恩臉書全文寫道: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辭世,令很多粉絲不捨!「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小說」,他創作的功力著實登峰造極,堪稱武俠世界中的至尊地位!猶記26年前我在台視工作,為了製作一特別節目,專程到香港親身採訪這位一代宗師。

當時我懷孕四個月,為了一睹金庸的風采,仍像追逐偶像的粉絲,懷著雀躍的心情前去專訪,他的爽朗、謙和與風趣,令我印象深刻,大師級的風采果然與眾不同!

和很多金庸迷一樣,幾乎都是看金庸小說長大的。小四,我的第一本小說從「神鵰俠侶」開始,當時還是禁書,常常夜裡偷看,居然看到眼睛近視也無怨無悔。之後一部接著一部,讀完之後意猶未盡,隔一段時日還會再從書櫃翻出來,對一些重要情節重溫回味。

有金庸小說陪伴,讓求學的單調似乎多了更多想像與滿足。不論是行俠仗義的英雄或是兒女情長的故事,總是擄獲許許多多讀者的心,凡是看過金庸小說者無人不讚嘆他的文學底蘊與才氣!金庸的一生精采、非凡!他以耆壽自人生謝幕,令人無限傷感與悵然!

延伸閱讀》

金庸曾有3段婚姻 自認「作丈夫並不成功」

金庸逝世 徐國勇:最愛韋小寶正邪兩面的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