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的愛家三公投將舉辦15場說明會,然而長期致力於婚姻平權與同志權益的伴侶盟指控,反對方竟由反同立場鮮明的「靈糧堂」背景人士,成立反對意見辦公室,未來三案的15場電視辯論,有9場是「假反對意見的教會人士」。對此,被指控為假反對意見領銜人賓錦揚、簡月貞的發言人鄭玉婕則強調,伴侶盟的意見不是唯一不同意見,為了讓不同意見聚焦,他們也成立不同意見的辦公室。

鄭玉婕指出,很高興中選會安排無線電視台的發表會時段,讓正反雙方意見可以多元呈現,但可惜的是,截至登記止前,我們只看到10、11、12案,只有伴侶盟成立反對辦公室成立。

鄭玉婕說,根據他們了解的同志議題,很清楚伴侶盟的意見並不是唯一的不同意見,且反對意見中常出現不理性的言論,為了讓更多不同意見可以聚焦討論,他們先成立不同意見辦公室。

鄭玉婕稱,為了可以更客觀呈現反對方的意見,他們將邀請專業人士擔任反方意見的蒐集、發表與提問,其目的是讓真理可以愈辯愈明,希望透過專業人士的論點發表,可以整理不同的反方意見完整呈現,這才是公投精神的目標。

鄭玉婕強調,本次公投有一個辯論場上常會出現的同志議題,將邀請專業人士擔任反方意見蒐集,並在行政單位提供的大眾媒體上陳述這些意見,同時亦可真實呈現反方的不同意見,為公投目標的達成,共同努力。

伴侶盟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昨晚他們接獲中選會通知,要求伴侶盟於今天下午與另兩間「反對意見代表」進行抽籤;然而,伴侶盟發現,反對意見辦公室領銜人賓錦揚、簡月貞,都曾捐給標榜反同的「信心希望聯盟」,賓更曾在臉書上多次呼籲支持愛家公投,亦即自己的公投,其反方意見就是自己的意見,他們也批評反同方「玩弄法律,踐踏民主」。

延伸閱讀

反間計? 伴侶盟控:反同方搶資格 發表會形同「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