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太陽韓國瑜,被提名參選高雄市長以來,新聞話題不斷,並成為全台國民黨候選人爭相拉攏站台助選的新明星。嚐到罵「又老又窮」有甜頭的韓國瑜,29日到台南、嘉義站台,分別都點名開罵一樣「又老又窮」,網路社群PTT隨即開板痛斥「開地圖炮」嗎?

署名「5566得第一GO」的網友開板「高雄又老又窮!韓國瑜:台南也是一樣」。開板文指出,「所以,過去台灣又老又窮的時候,國民黨在幹嘛?炒房讓大家更窮?還是最低薪資8年調輸人家2年?」

貼文指出,「本來說高雄又老又窮,早上幫嘉義站台的時候,說嘉義又老又窮;現在晚上幫台南的時候,說台南又老又窮。笑死,真的很狂。能幫苗栗、南投、花蓮、、台東、連江站台一下?嘉義市也可以,反正原來也是國民黨長期執政。

開板文最後說,「終於知道國民黨為什麼要長期重北輕南了,就是要等這天,一路批評南部又老又窮,以後可以改去台北發展農業」

網友在推文猛噓,「全台只剩KMT執政的不會又老又窮」「期待他到台北說台北又老又窮」「 KMT執政的縣市就不會又老又窮了」「KMT執政時放無薪假,人民上山撿垃圾」以及「水喔,台南也窮起來」。

也有網友挺韓國瑜說,「台南六都最窮,沒說錯(每戶可支配所得)」「其實整個台灣都是阿只是不好意思說」「被點破就見笑轉生氣的台灣支那還是支那」。

但立即遭到反諷,「是喔,那他真的可以再多講幾個縣市」「KMT執政的韓導就不會說又老又窮了」「 他現在玩的就是十幾年前"馬上好"的套路啊」「支持KMT打又老又窮牌進軍南部」以及「因為繼續講高雄,會彈性疲乏,沒辦法維持智障含粉(韓粉)狂吹的網聲力量啊,只好開地圖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