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曾韋禎30日臉書分享一則「國瑜七騙」影音,並在貼文指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仿效「西螺七崁」打造競選歌曲「高雄ㄟ讚」。不過他認為,更早之前的這個「國瑜七騙」改編版,才更貼切。

這則10月5日出爐的「國瑜七騙」影音,出自署名「懶飽食大歌廳」的臉書粉絲團,臉書貼文指稱是「 大歌廳新開幕首發主打歌」。「懶飽食」應是取自過去台灣知名的「藍寶石大歌廳」的諧音。

貼文表示,「懶飽食大歌廳新開張!媽媽桑我的老相好是高雄男兒,特地幫媽媽桑獻唱一首:經典連續劇主題曲『西螺七劍』改編的『國瑜七騙』,非常好聽,歡迎以前曾經來媽媽桑店裡坐過的老點、舊雨新知們作伙來歡唱喔!(純粹娛樂,政治魔人勿擾唷...)」

儘管強調「純粹娛樂,政治魔人勿擾」,但是,因為是嘲諷韓國瑜,還是難以避免遭到韓粉網軍的肆虐,截至本報發稿為止,該影音已累積473則留言,344次分享,7.7 萬次觀看。

西螺七嵌」之所以深植台灣老一輩的腦海,是因為當時處於校園禁母語,傳播媒體也極盡壓抑台灣母語(含河洛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的時代,那是每天唯一半小時的台語電視連續劇。

華視是黨政軍壟斷電視媒體「老三台」之中,最後開台的電視台,為了開闢新市場,主攻台語電視連續劇,第二檔推出的,就是1972年播出,高達222集的長壽劇「西螺七嵌」,雖然只是每天傍晚含廣告半個小時的電視劇,但是廣告爆檔,可說是華視最賺錢的金雞母。

「西螺七劍」這首主題曲,也是當年全國最熱門的一首歌,這首歌改編的「國瑜七騙」,年輕人或許不熟,但有新鮮感,對老一輩來說,更是熟悉的兒時或青春記憶。

貼文註明,國瑜七騙。編曲是「懶飽食大歌廳」,獻唱是「打狗男兒,超星拳父」(打狗是高雄的另稱)。

改編的歌詞如下:

韓國瑜 愛白賊 台北失志高雄來
背骨興 白賊義 雙黨一中鬥相共
頭騙是民調造假
二騙是找人冒充
三騙是免學母語
四騙是出賣南海
五騙是旗津筊間
六騙是起摩天輪
七騙是觀光醫療 開癌百二元
白賊唬爛無敵手 欺騙社會通人知
堂堂高雄被糟蹋 國瑜七騙
空嘴嚼舌黑白講

 影:國瑜七騙歌曲,如遭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