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垃圾袋該不該降價?不但是藍綠新北市長候選人的攻防重點,連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跳入論戰,朱昨在臉書上也發文指出,不該讓「選舉價值」勝過「環保價值」。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表示,完全不認同朱的說法,他認為新北市的垃圾袋比台北市貴就是不合理。 

朱立倫指出,垃圾費隨袋徵收,背後的精神是「污染者付費」,每一位公民,應該為自己所製造的垃圾負責,承擔處理成本,也才更有動力,去減少垃圾。從新北市歷年垃圾量可以看出,隨袋徵收有很明顯的垃圾減量效果。 

朱立倫表示,專用垃圾袋的價格,代表的是社會處理垃圾的成本,硬要把垃圾袋價格降到處理成本以下,等於是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來補貼「製造垃圾大戶」,毫無正當性可言。他認為,政治人物,不該讓「選舉價值」勝過「環保價值」! 

對於朱立倫的說法,蘇貞昌說,他完全不認同。蘇指出,2012年新北市議會決議要將垃圾袋價格降價,起初朱也是不肯,但後來還是有降價,「現在我說要降價,他又開始罵我了,那當時怎麼他降價就對,現在我要降價就不對」,強調「新北市的垃圾袋比台北市貴,不合理。」

延伸閱讀

發表親子博物館動畫CF 蘇貞昌周末辦親子趴搶先體驗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大幅領先21.9% 侯友宜:人民厭惡謾罵與攻擊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不該讓「選舉價值」勝過「環保價值」,若硬要把垃圾袋價格降到處理成本以下,等於是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來補貼「製造垃圾大戶」,毫無正當性可言。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