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先前推出「親子體驗博物館」政見,今(29)日公布最新政策CF,結合動畫說明博物館規劃,蘇貞昌自己也在影片中軋一角,騎著電動機車載著孩童到未來的博物館遊玩,蘇貞昌說,「今天不是推銷一座博物館,而是要向市民報告,團隊對治理城市已經做好準備。」並宣布11月3日、4日兩天,將分別在板橋第一體育場外廣場以及中和四號公園舉辦「玩趣總動員-親子體驗互動Party」,邀請親子同樂一起搶先體驗博物館的概念。 

負責操刀動畫影片的導演肯特表示,他本身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女兒這次也有參與拍攝,演出動畫裡太空人的角色。肯特說,當初聽到蘇貞昌提出的親子體驗博物館政策時,他感到十分興奮,認為未來不需要帶孩子到國外,就能就近在體驗博物館裡,讓孩子接觸科普及科技。這次製作「親子體驗博物館」動畫共有5家動畫公司參與製作,其中4家就是新北市的公司,蘇貞昌團隊這次也發揮創意,邀請他們一起推動動畫產業。 

「今天不是推銷一座博物館,而是要向市民報告,我們的團隊對治理城市已經做好準備。」蘇貞昌表示,每座城市都應該要有一個充滿想像力、讓孩子有體驗機會的兒童城堡,而這是他和孩子們的約定,更是和爸媽的承諾。未來當選新北市長,他將建設親子體驗博物館,讓孩子在博物館遊戲與學習。 

蘇貞昌指出,過去的學習模式是片面的傳輸、文字的背誦,但現在的學習是用豐富的知識、最新的科技,在遊戲中學習,只要提供舞台和機會,孩子不但可以快樂遊憩,還能有充滿樂趣的成長學習。蘇貞昌說,板橋大台北新劇院停滯十三年,現在淪為停車場,未來他要用最強的效率和執行力,用最好的、最豐富的創意、設計和努力,建設全台第一座的親子體驗博物館,讓市民不用跑到大阪和波士頓,也讓全世界的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新北玩。

延伸閱讀

蘇批新北錢多建學校卻沒他任內多 遭批與現況脫節

「選會做事的市長!」 蘇貞昌合體林右昌、鄭文燦、林智堅

蘇貞昌這次還在影片中軋一角,騎著電動機車載著孩童到未來的博物館遊玩。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公布最新政策影片,結合動畫主打「親子體驗博物館」。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