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目前遭遇嚴重水患,許多景點關閉,水都威尼斯更有3/4泡在水裡。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義大利大部分地區豪雨成災,許多河床欠缺維護更加重災情。羅馬競技場與古羅馬廣場等重要觀光景點,目前都已關閉。

威尼托(Veneto)州長查雅指出,這個星期洪水可能漲到1966年重創威尼斯與佛羅倫斯的等級,為保安全,地區內的學校全部停課。

在威尼斯,29日洪水漲到水平面156公分,打破2008年12月以來的紀錄。

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指出,正在興建中的水下柵欄本來可讓問題不要這麼嚴重,但這項暱稱「摩西」(Moses)的水下工程,因為成本太高和政府的貪汙醜聞而延宕。

布魯那羅表示,他已對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陳述興建這項水下柵欄工程的重要性。

目前洪水已經湧入聖馬可廣場,上週末的馬拉松競賽,選手們更是在水中奔跑。

義大利威尼斯幾乎整座城市泡在水裡,連觀光客都涉水拍照。   圖:翻攝• w a l l a c 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