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位廖姓男子(53歲)因長期失業、經濟狀況不佳,今(29)日上午被人發現在平鎮區賦梅路邊引汽車廢氣企圖自殺,幸好宋屋派出所巡邏員警行經該地,發現車輛異狀,緊急破窗將奄奄一息的廖姓男子拖出車外,送醫救治後無大礙,因為警方的機警處理,避免了一場憾事發生。 

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李坤龍表示,29日上午10時多,警方正執行候選人競選總部安全巡簽,行經平鎮區賦梅路時,員警眼兼發現路旁有部自小客車,排氣管接著一條管子通往車內,疑似引廢氣自殺,員警見狀立即下車拍打車窗,企圖叫醒駕駛座的男子,但男子完全不為所動。 

警方擔心男子狀況,情急之下立即破窗將男子拉出車外,同時打電話請救護車到場協助,還好廖男只引了10分的廢氣,就被眼尖的巡警發現,經送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而男子此舉卻也嚇壞了一旁目睹警方救人過程的阿公阿嬤,直呼「阿彌陀佛」! 

經警方調查,廖姓男子長期失業,都靠30歲的兒子賺錢養家,因自認無法為家中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上午喝了酒後,自己開車到路邊想引廢氣自殺,其子獲報後趕到醫院,十分感謝警方及時將父親救出,避免悲劇發生。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愛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 0800 788 995)

員警巡邏發現路邊有自用小客車排氣管連接一條水管,驚覺有人輕生,立即破窗救人。   圖:平鎮分局宋屋派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