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上午改口說,他講的轉型正義是在講救國團、不是婦聯會。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下午痛批這是硬坳。至於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拋出為什麼市府生意都給三立做?姚則說,「突然之間,家裡一個人出來講這些話,來圍魏救趙?」大家不要陷入她的伎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下午到民生社區徒步掃街。活動前,他先到光復北路、富錦街口的松南基地說明他的放電樂園政見。他說,這一塊大概9.6公頃基地,馬英九主張要發展商業區,而台北市政府遲遲提不出未來的規劃。

姚文智主張在這裡興建超大型的放電樂園,而今日蘇貞昌也公布要在板橋市中心建立親子體驗博物館。他的主張與蘇貞昌有異曲同工之妙。

姚文智活動前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婦聯會爭議,柯文哲上午改口說,「我那天在講是雞同鴨講。人家講婦聯會我在講救國團,我們在處理救國團的時候,就是有秉持那三個原則,第一先解決現在問題,避免以後發生,最後才是說要追究責任再追究。」

對此,姚文智先是笑三聲後說,「他在婦聯會主委(雷倩)前跟她說,下面鼓掌的也都是婦聯會的人。這不叫硬坳,什麼叫硬坳呢?全天下大概只有柯市長自己認為他在講救國團。」

姚文智說,即便是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就是柯文哲賤租的啊,「同樣屬於你在描述婦聯會的道理」。劍青那塊地,50%產權屬於市府、50%產權屬於國有財產署,建物是過去教育部、僑委會等公家機關以公庫通黨庫興建的,「為什麼選前你承諾要把它要回來,現在你告訴大家說,現在好好的,過去就可以不用管?」

姚文智說,不管是婦聯會或救國團,柯市長不要再坳了。大家要期待他的公平社會正義,一件都沒有做到。對於轉型正義的處理,沒有一件勇敢的執行。「而且你還向這些權貴、這些官夫人,過去搜刮台灣民脂民膏的人靠攏,其實只有充滿了算計」。

對於陳佩琪質疑三立電視台得市府的標,「這家電視台整天利用政論節目對你罵飽、罵滿,你們生意都給他做呦?」姚文智說,如果是經過公開招標程序,天王老子來都不應該講這些話。「我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冒出這些話,是不是昨天婦聯會這個事情失言,突然之間,家裡一個人出來講這些話,來圍魏救趙?圍魏救趙的事情,我們就不要陷入他所規劃的伎倆裡面。我們不要去討論這個話題,讓她的圍魏救趙伎倆能夠得逞」。

隨後,姚文智則沿著民生東路進行掃街。過程中,他也碰到一位帶著小孩的孕婦,姚則立刻向她宣傳「第二胎國家養的」政見。

姚文智向孕婦說明他的第二胎國家養政見。   圖:林朝億/攝

姚文智掃街巧遇支持者。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