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機場事件發生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外交部近期發布人令,駐大阪辦事處處長一職將由駐札幌辦事處副處長李世丙接任,預計11月赴任。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強颱侵襲一度關閉,有台灣旅客受困當地,抱怨駐大阪辦事處未提供妥善協助。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隨後輕生。

外交部近期發布人令,由駐札幌辦事處副處長李世丙接任駐大阪辦事處長;李世丙預計11月15日赴任。另外,先前暫時調往駐大阪辦事處擔任代理處長的駐日副代表張仁久,本週稍早已歸建位於東京的駐日代表處。

現年55歲的李世丙畢業於日本東海大學教養學部國際學科。李世丙進入外交部後,長年處理對日事務,曾派駐大阪、札幌,並於2017年接任札幌辦事處副處長。

李世丙先前受訪時曾表示,留學日本的生活讓他體會到,要懂得日本人的生活文化,才能融入他們,建立好的關係;這對他的日後從事外交工作很有助益。

延伸閱讀

安倍先會李克強 推動中日關係提出邀習近平訪日

認公投「反核食」不妥 謝長廷:反對要有科學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