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蕭淑麗的青年軍26日發起群眾集資活動,要做「嘉義市民敬贈內政部長徐國勇『姑婆母湯』匾額」,網路募款每人87元,預定集資人數100人。經媒體報導後,未達一小時即達標,蕭淑麗青年軍立即宣布關帳,停止收款。

蕭淑麗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志成表示,此次群眾集資活動如此響應熱烈、迅速圓滿成功,顯示涂醒哲市長拒進議會的行徑背離民意,也凸顯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作風鮮明,民間評價非凡」。

張志成表示,以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拒進議會備詢而被監院彈劾,公懲會決議申誡的決議內容指出,地方首長經議會合法邀請,卻拒不列席備詢,已違反法定列席義務及《地方制度法》第49條規定,觸犯《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第7條有關「公務員應謹慎及執行職務應力求切實」規定。內政部在徐國勇主政下,卻徇私枉法刻意給涂醒哲准假,讓涂醒哲不進議會臨時會與定期會備詢,這就是「違法准假」。

延伸閱讀

涂醒哲不進議會餘波蕩漾 蕭淑麗砲打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