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麗島電子報》今(26)日公佈最新民調,林佳龍以25.6%的支持度暫時落後給盧秀燕的31.0%,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目前內部民調顯示林佳龍巿長都持續穩定領先,與該媒體民調差距過大,但我們還是把市政做好,相關民調都會參考。

林尚賢指出,日前媒體報導,調查局指本次選舉有刻意散佈特定立場民調,企圖影響選情,對此我們不願多加揣測;不過此次《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不投票及未表態率逾4成。

林尚賢也說,該媒體民調也顯示,盧秀燕陣營所推出模糊不清的政見,也未收到深藍的認同,再加上盧陣營對林市長一連串的抹黑與傷害,甚至用造假手段欺騙市民、混亂視聽,不但不被認同,反而被市民「看破手腳」。

林尚賢強調,進步的台中,需要有正向、有深度的政見,選民素質也相對提高,期待選舉回歸到政見思辯,而非用民調來操弄選舉的公正性。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調查顯示,台中市民眾對民進黨好感的有21.9%、反感有41.5%,未明確回答的有36.7%;對國民黨好感的有35.6%、反感有28.6%,未明確回答的有35.8%,雖未表態及未回答的民眾比例稍高,但仍不難看出盧秀燕小幅領先的趨勢。

延伸閱讀

美麗島最新民調》盧秀燕31.0% 林佳龍25.6% 盧選辦:具參考價值

TVBS民調 林佳龍滿意度回升至41% 盧林支持度相距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