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舉倒數一個月,《TVBS民調中心》公布最新台中市長民調,林佳龍政績牌奏功,滿意度回升至41%;但支持度部份,盧秀燕增加至44%,林佳龍為36%,雙方差距擴大為8個百分點。而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預估得票率:盧秀燕50%、林佳龍49%、宋原通1%,勝負可能不到2萬票。顯示雙方在選戰倒數階段的衝刺,將決定選戰結果。

盧秀燕、林佳龍支持度差距擴大至8%

根據民調結果顯示,在有投票意願的台中市民中,有36%民眾表示支持民進黨林佳龍,比例較9月調查略增1個百分點,而國民黨盧秀燕支持度則增加6個百分點至44%,兩人差距由上次調查的3個百分點擴大為8個百分點,1%表示支持無黨籍宋原通,另有19%市民未決定支持對象。

目前選戰主軸:尋求連任的林佳龍主打政績牌,同時宣傳即將開幕的台中花博;國民黨盧秀燕則強打台中空汙、交通等議題,並主張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市民憑身分證免費觀看花博;無黨籍宋原通主推提升台中國際知名度吸引觀光客,並興建連結兩岸交通的海底隧道。

林佳龍施政滿意度回升5%、不滿意度下降3%

台中市長林佳龍就任2年時,滿意度降至低點的34%,而在去年,滿意度回升至48%,但在選前2個月時又降至36%,首度低於不滿意度。調查發現,林佳龍的施政滿意度回升5個百分點至41%,不滿意度減少3個百分點至34%,另外25%未表示意見。林佳龍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回升,可能與近日推出政績牌有關,而是否有助於市長連任之路,值得觀察。

空汙狀況:42%覺得嚴重、10%認為改善

至於盧秀燕強打的空汙議題,調查顯示,民眾認為空氣汙染狀況變得嚴重的比例較9月時減少4個百分點降到42%,覺得空氣品質差不多的比例維持38%,一成(10%)覺得汙染情況變得比較輕微。整體而言,認為空氣品質變差的比例仍然較高,但比例較7月及9月的調查減少。

延伸閱讀

綠川二期整治近完工 書屋橋營造悠閒閱讀氛圍

盧秀燕提免費無限參觀花博 林佳龍 : AIPH強烈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