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提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情拉緊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6)日表示,支持者緊張是好事,要用嚴肅、認真的態度面對每個選戰;至於陳其邁選情,他則形容,「緊張中帶穩定」。

民進黨今日舉行拚經濟助選團成軍記者會。會後,洪耀福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新北市長選情,《鏡傳媒》24日報導,引述北部大組頭阿國(化名)指出,侯友宜、蘇貞昌,賭盤也拉近到5萬票,以新北市民320萬選舉人口計算的話,相當於2%的市民陣前倒戈,目前侯友宜僅小贏1.5%

對此,洪耀福說,對於新北選情,從一開始蘇貞昌投入選舉,「我們就很有信心」;這段時間,他也很認真,他的認真讓新北市民都非常感動,也帶動了士氣。他也具體提出很多新北未來發展的願景與作法。

洪耀福說,不管個人的努力、意志、政策面,蘇貞昌遠遠的勝過對手,「新北的選情我們是倒吃甘蔗,我們是非常有信心」。

至於高雄選情,洪耀福說,最近狀況,全國關心、支持民進黨的都比較緊張,這也是好事,「我們要用比較嚴肅、戒慎恐懼的心情來面對每個選戰」。其實只要很嚴肅、認真面對每個選戰,每個選舉都能夠比較穩定的發展。

媒體詢問,陳其邁選情回穩了嗎?洪則說,一直都很穩定,「緊張中帶穩定」。

至於這次選舉,民進黨有沒有設定高標、低標,洪耀福則說,沒有什麼高標、低標,每個縣市都需要去選。

延伸閱讀

綠營4市長候選人周日新北合體 今早臉書同步貼文預告

(影)陳其邁捕獲野生唐鳳 合體直播吃肉粽、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