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6)日召開「大巨蛋解決方案」政策記者會表示,如果他當選市長,將立刻與遠雄解約,市府接管大巨蛋,並在忠孝東路上,興建一個高於地面層7公尺的「蝶翼」緩坡平台,串連巨蛋、國父紀念館。

記者會一開始,姚文智說,2014年他就有這個想法、夢想。等一下一些口水問題他就不回答,讓媒體專注在政策方面。他批評柯文哲,已經給他四年時間,「就算是你幫別人擦屁股,也擦太久」。

對於大巨蛋案,姚文智認為,過去合約自始不法,如果他當選市長,他要跟遠雄解約、市府接管,相關法律訴訟,姚文智已經做好準備。接管後,以「東區大公園」發展方向來解決。讓巨蛋成為公園中的巨蛋。

姚文智說,原來想法(方案A)是透過忠孝東路地下化,讓忠孝東路變成綠地,工期2.5年,花費18億元;但是逐漸摸索後認為應該再進化,方案B認為應該把公園立體化,興建一個高於地面層7公尺的「蝶翼」緩坡平台,串連巨蛋、國父紀念館,結合人工草皮、綠地、植栽規劃,進入大巨蛋,也可以作為觀眾席疏散管道,並全盤整合周邊綠地。

姚文智說,忠孝東路東區的發展目前也出現瓶頸,要靠東區大公園帶來不同的商業動能。蝶翼平台的工期估計只要1年、花費3億元;國父紀念館的停車場可以地下化。

不過,對於這個蝶翼的面積有多大,姚文智則說,「現在沒有辦法告訴你」。但他說,這個人工地盤是讓行人步行、騎腳踏車,車輛無法開上去;至於其他國家有沒有類似案例,姚文智則說,而在德國的德勒斯登的人工地盤就長達13公里。

延伸閱讀

選前黃金週末 姚文智:將舉辦1118「手牽手護台北」

8個月內藍綠政黨認同大逆轉 游盈隆:天龍國彷彿猛然甦醒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6日舉行解決大巨蛋記者會,並提出忠孝東路上蓋「蝶翼」構想。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