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定11月3日在水湳智慧城舉行開幕晚會,包括前市長胡志強及不分黨籍的台中市籍立委、市議員都在受邀名單中,包括林佳龍競選對手盧秀燕。對於是否出席?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表示,因行程緊湊,內部研擬中。 

這封邀請函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會長Bernard Oosterom共同署名,邀請函上寫著:「歷經兩千多個日子的努力與準備,2018臺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隆重登場,2018年11月3日到2019年4月24日,一連串精采節目,邀請您共同迎接這場國際盛會。」 

市府指出,凡是台中市籍的立委、市議員都在受邀名單中,尤其是前市長胡志強在任內爭取到花博的主辦權,當然會邀請他參加,在邀請函中特別說明這是「歷經兩千多個日子的努力與準備」,無論是前市府或是目前的團隊,是從拿到主辦權那一刻起就努力不懈,如今終於可以開幕,當然是希望曾為花博盡心力的同仁或民代都能出席,共享這份榮耀。 

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說,這是一場胡志強市長好不容易爭取而來的花博盛會,雖林市長接任後在執行上有諸多疑義,但仍以祝福花博順利,並接棒盧秀燕讓花博辦得更好、對市民更公平為原則,目前因為競選活動行程安排很緊湊,是否出席尚待內部研議。 

胡志強的幕僚表示,辦公室到今天中午尚未接到邀請函,所以尚未考慮是否出席的問題。 

日前盧秀燕與胡志強兩度在記者會中就是否向市民收費問題,質疑林佳龍的做法,認為市民既然繳了稅金,為何還要付費才能入園,等於是一頭牛剝兩層皮,不過兩人都表示,仍然由衷祝福花博能一切順利。

市議會黨團表示,黨團多半是在議案討論與議事進行方面才會進行運作,現在已經進入選舉緊鑼密鼓的階段,議員們都回到各自的選區勤走基層,因此屆時是否有空檔參加晚會、觀賞長時間的表演,就要看議員自己的時間安排。 

延伸閱讀

(影)台中花博開幕形象影片曝光 網友讚嘆:看了會想去!

TVBS民調 林佳龍滿意度回升至41% 盧林支持度相距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