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前後出席商人節表揚大會,年底大選接近,互別苗頭意味濃厚。丁守中指出,北市近年跟國際城市相比明顯遜色,國內也已喪失產業火車頭角色。表示台北城營業總額年衰退3040億,強調未來將加強觀光產業,為台北找回活力。

丁守中指出,為加強城市防災,改變城市居住環境,總不能等到大地震來再編2000億災後重建補償。應用最大的容積獎勵幫助市民都更,同時透過營造業的帶動,預計可創造5萬個以上就業機會與上兆產值,才能活絡台北經濟。

他也強調,民進黨執政衝撞兩岸關係,使得局勢重新回到美中冷戰刀鋒。台北市責無旁貸,應結合智慧與資通訊產業、美食、文創產業,全力推動觀光行銷,絕對不讓兩岸關係影響台北經濟發展。

台北市商業會舉辦第72屆商人節暨表揚大會活動下午登場,柯文哲和丁守中分別應邀先後到場,提前到場的柯文哲在媒體簇擁下先進入會場。曾在6月號召業商業大老「棄柯挺丁」的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則與丁守中頻頻交頭接耳。並在丁守中致詞時主動站台相挺。丁守中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丁守中也痛批,一例一休修法加上基本工資調整,造成中小企業或微型企業營運困境,經營成本與壓力不斷上升,未來台北市必須盡速因應各行業特殊性,提出系統性輔導協助方案,做出彈性調整。

丁守中也指出,先前已有旅館業者向他反映,政府對業界要求非常嚴苛,包含飯店裡要設置多少間供給殘障人士(handicapped)居住的房間等都有明確規定,也增加額外經營成本,然而對於共享經濟卻放得很寬。因此主管機關應讓新陳代謝轉換過程更平穩順利,盡量降低共享經濟的負面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