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上午前往臺北數位產業園區,針對外界認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最後是否翻盤的關鍵在於柯文哲會不會去幫蘇站台,柯文哲表示,外界在猜柯會幫韓國瑜或蘇貞昌站台,但為何都沒人來給柯站台,都柯要去幫人家站台。

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出席AVR國際創新學校暨2018AVR體感科技國際研討會。針對公宅政策會不會跟633一樣成為跳票的政策?柯文哲表示,目標還是確定,就做多少算多少,但有一點很重要,臺灣超過3個月沒用的空屋是80萬戶,超過1年沒用的是60萬戶,因此臺灣的居住政策要整個重新思考。柯文哲說,包租代管只是個辦法,雖然臺北市的包租代管比率佔全臺40%,但量還是不多,這表示說一定要透過稅制等各種方法,單一方法恐怕無法奏效,這需要整個政策重新調整。

另外,作家苦苓預測柯市長、蘇貞昌和韓國瑜會當選,柯文哲表示,苦苓有肯定他就好,其他也沒辦法多說什麼。對於苦苓說蘇貞昌最後是否翻盤的關鍵,在於柯市長會不會去幫蘇站台?柯文哲說,他每天晚上看call-in節目都很好玩,一下子說他會不會跟蘇貞昌站台,一會又說他會不會幫韓國瑜站台,他想奇怪,為何都沒人來給他站台,都是他要去幫人家站台。記者則表示聽說蘇陣營有一直來邀請柯市長?柯文哲則說,至少他沒有接到消息。

有關立委蔣萬安說柯市長兩岸一家親的言論,的確吸引到藍營15%到20%的選票,但都只是表層而已,未來要怎麼爭取更多藍營的支持?柯文哲回應,這是很奇怪的題目,每天做自己就好。蔣萬安指出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柯市長跟丁守中的差距只有5%,記者詢問是否相信這份數據?柯文哲表示,民調是個迷思,民調要看它怎麼做,加權怎麼做。民調也是個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