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黨主席吳敦義突然提起25年前他打陳水扁的往事,令他很吃驚。他說,他不了解吳敦義說話的背景,不過,在國會殿堂民意機構發生打架、肢體衝突都不是好事,他不想再提。 

韓國瑜22日到高雄捐血中心捐血,針對吳敦義在花蓮輔選時「往事重提」說,會提名韓國瑜,是認為他允文允武,20多年前在立法院打前總統陳水扁,讓他感到敬佩。 

對此,韓國瑜表示,這己是25年前在立法院的衝突陳年往事,他不願再提起,聽到吳敦義重提,著實令他嚇了一跳,他說,他希望台灣民主政治能走上和諧溝通良性政黨政治。 

韓國瑜指出,台灣民主政治出現更大危機,即是廣大台灣人民對政治人物及政黨信任度在下降,是另個危機感的出現了,他希望肢體衝突口頭暴力最不要再發生。 

陳水扁隨後在「新勇哥物語」指吳敦義的說法,是「災難政治學」的表現,批吳敦義囂張、得意忘形,竟把打人捧為文武雙全,是非不明,黑白不分。韓國瑜說,阿扁有政治精算師稱號,他尊重他的看法,也希望他的身體能迅速康復,站在立法院老同事立場,祝福他。 

對於阿扁之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小港前鎮區市議員,面臨17人搶攻8席的激烈競爭,坊間耳語頻傳,指陳致中一定高票當選反而令他陷入苦戰,並傳出阿扁不惜挑戰中監法律紅線,要為陳致中站台助選。 

韓國瑜表示,他知道父子情深,爸爸愛兒子,兒子愛爸爸,天經地義,他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