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世界大賽今年可說是風波不斷,今(22)日凌晨保加利亞代表隊選手「Jengo」發布推特表示,他因為自己在不知道規則的情況下,於第三方賭博網站對自己代表的保加利亞隊下注25歐元,事後被其他人警告而在賽事結束當天決定向暴雪自首。暴雪娛樂向Jengo表示,原本賭博可能會造成他個人受到6至12月的長期禁賽,由於金額小且Jengo誠實,暴雪官方最後僅作出Jengo無法再參與接下來的世界大賽以及無法獲得任何獎金的懲罰。

今天凌晨保加利亞選手「Jengo」在個人推特上表示,他個人已經被暴雪撤銷《爐石戰記》世界大賽保加利亞隊接下來的參賽資格。Jengo表示在16強保加利亞與荷蘭隊比賽中,他的朋友告訴他有個網站可以線上下注電競賽事。Jengo表示自己此前從未對電競比賽下注,由於他對自己的隊伍有信心,他就出於好玩下了25歐元的注。Jengo說自己並沒有打算下注在對手荷蘭隊身上並獲取利益,自己下注完全是出自不了解規則且覺得好玩的行為。但Jengo賽後被警告說賽事規章中有規定選手不能參與賭博行為,因此他在比賽結束當日就向暴雪官方自首。

Jengo表示,自己自首是認為這是會影響自己選手生涯的事情,他無法背負其他人檢舉的風險隱瞞這件事情。暴雪官方向Jengo表示,他的賭博行為原先可能會讓他遭受6至12月的個人禁賽,但由於Jengo的誠實,暴雪最後決定僅做出將Jengo個人《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參賽資格撤銷、並且不得領取任何世界大賽獎金的處罰,其餘3位保加利亞隊員的參賽資格不變,可以繼續賽事。

賽事規章對於賭博的條文。

根據世界大賽賽事規章中關於賭博的規定,選手不得下注或意圖下注於任何暴雪舉辦的電競賽事,包括《爐石戰記》。選手也不得參與其他人的賭博行為,包括要求他人下注於選手參與的賽事,以及鼓吹他人對任何賽事進行賭博。Jengo這次沒有搞清楚比賽規章的錯誤,也讓他付出了代價。

延伸閱讀

「鬥陣俱樂部」開張!「五股石油王」出演馬來西亞格鬥電競實境秀

英雄聯盟世界賽》C9教練Reapered:進四強老闆該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