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8強淘汰賽昨(21)日已經結束,北美戰隊C9以3:0完勝韓國LCK地主最後希望AFs,自S1後終於再度挺進世界大賽4強,堪稱創造歷史。外媒Inven也訪問了C9總教練「Reapered」,分享他對於這場勝利的看法。

Q1:你們剛才以3-0比分擊敗了最後一支韓國隊伍。作為自S1以後第一支進入世界大賽四強的北美隊伍,感覺如何?

Reapered:我們以3-0拿下勝利。今天比賽比我想像中要輕鬆,我原本預期這將是一場困難的比賽。今天許多事情都進展得很順利。

Q2:在G1G2AFs都選了維克特打上路。這個選擇有讓你覺得很意外嗎?還是其實你早有準備?

Reapered:首先,我已經知道Kiin在SoloQ練習維克特。我也發現維克特用來對抗厄薩斯和烏爾加特而言是一個很棒的英雄。不過我其實並不太擔心,因為我知道如果AFs讓Kiin選這麼一個後期角會崩。所以我想說:「好吧,你用維克特,那我們用厄薩斯」,然後計畫在中期打會戰。

Q3:在入圍賽階段,就算你們獲勝,你還是常看起來很憤怒。C9在入圍賽階段的運營比較抖。但現在感覺隊伍的運營流暢了很多。你們是如何改善自己的運營能力?

Reapered:運營能力的提高其實跟教練沒有太大關係。隨著世界賽的進行,我們從和強隊的對練中學習並自然而然地就加強了。事實上,來到世界賽的每支隊伍都很強;重要的是如何把訓練的東西轉換到舞臺上。訓練賽裡,每支隊伍都很強。

Q4:JackC9老闆)肯定超開心,隊史第一次進入世界賽四強。你有什麼想對Jack和你的選手們說的話嗎?

Reapered:我們是S1後第一支進入四強的北美隊伍。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表現得都非常棒。還有Jack,準備好大筆現金吧。是時候加薪啦(笑)。

對選手們的話,我是個對選手很嚴格的教練。感謝你們忍受了我對你們的磨練。

Q5:世界賽版本的META好像是圍繞著中野展開的。這樣的版本對於西方隊伍有利嗎?尤其是C9

Reapered:是的。比起進行一場運營比賽,西方隊伍更希望盡快打團戰並且以此鞏固優勢─而且他們很擅長這套。但今年版本不一樣,所以我們表現不好。目前中國和歐洲有專長在對線上的選手,這是他們在今年大放異彩的原因。

至於對北美─或者是C9來說?(笑)—我們隊伍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特點。但是隨著今年世界賽的進行,我們開始發現我們擅長些什麼,以及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什麼上面。

Q6:從一度在北美LCS10名到世界賽四強—更不用說你的隊上有很多菜鳥。C9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Reapered:我想就是我太強了吧。(笑)

Q7:如果讓你自誇一下?

Reapered:你做得很好,該加薪了。

Q8:你覺得自己是最棒的嗎?

Reapered:當然了(笑)。如果不是我,一支這麼多菜鳥組成的隊伍是沒辦法走到現在。

Q9:今天C9MVP是誰?

Reapered:Svenerken。他G1與G2表現得太好了。

G3,Licorice挺身而出。前兩戰他是劣勢對線,所以被壓制了。儘管如此,他的心態還是非常好,在最後1局搶下巴龍還有一次大招開到5個人。除了第一局之外,這場比賽並不輕鬆。其實還是非常的膠著的。

Q10:在自己今天的禁選上,10分滿分你給自己積分?

Reapered:我會給自己6分。

我們今天用了阿璃,老實說那是一個下意識的選擇。雖然我們選擇她是因為她很適合我們的陣容,但是Jensen並沒有練很多阿璃,所以他比賽中犯了一些錯誤。我當時想:「啊,阿狸是個錯誤的選擇嗎?」

對於加里歐與麗珊卓的對線,我原本認為我們能贏,但是加里歐比我想像中難打(笑)。比賽中有幾次沒預料到的情勢變化,其實AFs的選手把他們的英雄用得比想像中要好。

Q11:C9進入決賽並且獲得總冠軍的機會有多大呢?

Reapered:嗯...大概0.5%吧(笑)。按我們現在的狀態來說。隨著我們接下來的進步和準備,這個數字可能會有變化。

Q12:從北美第10到世界賽四強。雖然最終你們的成績很好,但是一開始,粉絲們肯定非常難受。你有什麼對這些粉絲們說的嗎?

我們進入了四強。我認為這次世界賽會是一次我們的粉絲都會享受的饗宴。我們為打出自己最好的狀態作好準備。

Q13:最後,Sneakycosplay有什麼消息嗎?

Reapered:既然我們都進四強了,我蠻相信他會準備點東西出來的。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睽違三年再進4強!FNC3:1擊敗EDG

英雄聯盟世界賽》韓國五連霸紀錄中止!北美C9橫掃AFs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