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凌晨生成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約4000公里海面,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接近台灣東方海面約兩千公里附近將會有明顯九十度大轉彎,對東亞陸地影響不大,彭啟明表示,大家可以放心!

今日的天氣與昨日很類似,但要留意北部可能到30度,中南部31-32度,秋老虎的感覺,彭啟明建議民眾好好把握,可以把家中秋冬的棉被衣物,做初步的清理曝曬,夏天的衣物也可以稍微整理,可以收掉一半,不過這指的是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可以等一段時間。

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周五上半天,大致上天氣都穩定,但偶有東北風增強,但不是很明顯,北東迎風面仍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下一波會有變化的時間點會在周五六,預期周五下半天會有道鋒面雲系南下,北部東半部會轉有雨,而且延續到周六,周六下半天會逐漸轉乾轉晴,溫度會下滑,也會有些改變,和這周的情境有不小的落差,要留意下周可能大陸性冷高壓伴隨冷空氣南下,溫度降溫將很明顯,有機會是今年入秋更強的一波較涼空氣南下。

這幾天吹東風到東北風,中南部很穩定,大氣擴散較不易,這幾天越往南空氣品質稍差一些,提醒敏感族群稍微留意,主要集中在午後到傍晚這段期間,盡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