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時刻氣氛緊張,不過還是有些令人莞爾的地方,讓大家輕鬆一下。

以無黨籍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的前副縣長吳芳銘,官方臉書上一張祝「高票當選」的花籃卡片,就很有「玄機」。卡片上面署名「明文規定」,臉書小編說「哈哈~真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謝謝這位可愛的隱藏版支持者」,網友留言「原來陳明文也有規定,祝高票當選」、「哇!連明文規定也來,這下穩了!加油」。

由於此署名影射嘉義的大老陳明文立委,而陳明文在這次選戰力挺另一候選人翁章梁態勢明顯,自民進黨初選起始,與現任縣長張花冠多次衝突,吳芳銘之後脫黨參選,「明文規定」這個花籃卡片署名,確實饒富興味。

吳芳銘日前成立競選總部時喊出「打破明文規定,贏向自主新生」口號,訴求終結嘉義縣長期的「派系」政治。吳芳銘說,「明文規定」,大家都有認知,都知道是誰,他不必多說,只有打破權威分配,才能自主,自己做自己主人,迎接新生。

而這「明文規定」都來祝「高票當選」,在針鋒相對的選戰時刻,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延伸閱讀

普悠瑪翻車事故 蔡總統一早赴宜蘭關心搶救進度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 清晨5時搶通單線雙向通車

「明文規定」花籃卡片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吳芳銘 嘉義縣縣長候選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