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18)日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怯戰」拒絕參加原民台主辦的電視政見會,市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除了公辦的政見辯論之外,鄭文燦從未答應其他辯論,並以「鄭市長是『工作忙碌中』,不像陳委員『天天上台北』」反酸陳學聖不需要心急。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張惇涵表示,鄭文燦在登記參選時,於公辦政見發表會意願勾選欄上,就已勾選可用辯論形式進行,「一開始鄭市長就是支持辯論的議題。陳委員其實不需要心急,隨便編故事抹黑。」 

張惇涵說,除了公辦的政見辯論之外,鄭文燦從未答應其他辯論。他並回嗆陳學聖,「目前鄭市長是『工作忙碌中』,不像陳委員『天天上台北』,單單這個月就去台北上了10天的電視談話節目。」 

張惇涵強調,鄭文燦是歷來對於原鄉最照顧的首長,包括重建合流部落、行銷原鄉農特產、促成後山ATM設置、送自來水到復興、完成新溪口吊橋、建設羅浮溫泉及小烏來風景區、復興區設置10個不斷電基地台、興建巴陵綜合行政大樓、全面升級復興區道路、設置巴陵加油站等,都是直轄市在原鄉的創舉。 

張惇涵說,桃園的「桃原新政」不只創下了10個全國第一,更解決了許多長年未解決的問題,「陳委員曾經在縣府服務過,應該清楚,過去縣府沒做的,現在市府做到了。」他表示,建設是需要經年累月的汗水,口水無法成就建設,相信市民朋友要選擇的,是一個會做事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