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核定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經費555億元,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吳琪銘蘇巧慧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向鄉親宣布這項消息。吳秉叡則是強調,相信未來蘇貞昌擔任市長後,樹林萬大線的效率一定很好,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

國發會在8月時審核通過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經費555億元,行政院審議後昨天核定經費,綠委今天(18日)則是在立法院召開「樹林萬大線二期行政院核定了!」記者會向鄉親報告。

媒體詢問,雖然中央已核定經費,但是否擔心地方執行力不佳?吳秉叡說,相信未來的蘇貞昌市長,效率一定很好,因為以他以前的效率、魄力、執行力來看,絕對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完成,「我們對未來的蘇市長很有信心」。

蘇巧慧表示,萬大樹林線是一個重大捷運工程,分為兩期,但整個捷運線一開始是在2002年規劃,2010年一期被行政院核定,整個計畫被拆成兩期,但關係樹林土城的二期工程卻遲遲沒有下落,這麼多年來新北、台北財務規劃上始終沒有談攏,經過多年下來,在大家努力下終於有結果,也非常感謝政院核定555億的經費,而他們接下來,也會針對行政效率繼續監督。

吳秉叡指出,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一期只做到中和、土城交界,如果只做這樣,就無法連進吳琪銘、蘇巧慧選區,樹林萬大線第二期橫跨他們三人的選區,在延宕已久後,總計畫終於在昨天核定,可以開始進行發包工作,他也感謝政院這段時間的努力,希望地方政府也能加快腳步。

延伸閱讀

(影)人氣媲美網紅!蘇貞昌政策走動畫風 破百萬點閱

少年人打怪 老年人打賴!三成老人上網 五成老人會發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