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人氣水漲船高,先前更有民調顯示超越對手陳其邁;至於是否有望成功搶下綠營票倉?王世堅參加政論節目錄影時直言不可能,更說如果真的選上自己又要去跳海。對此,韓國瑜回應:「跳海太危險了,歡迎到高雄來跳愛河。」

王世堅在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討論高雄選情民進黨選情現在好像風雨飄搖、風中殘燭,其實是韓國瑜背後的一群人所製造的假象。韓國瑜這次出選高雄是「空投」、臨時抱佛腳,短時間無法深入地方,讓其他選里長、議員的人支持。

主持人鄭弘儀詢問,若韓國瑜如果真的贏了高雄要怎麼辦?王世堅強調,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啦」,還加碼說「這樣我真的又要去跳海了!」

年底選戰,王世堅已先拿秀髮下注,賭柯文哲的連任之路,現在又拿跳海當承諾,堅信韓國瑜不會當選;網友笑稱「都輸了是不是會剃光頭跳海?這樣很冷」。

而仔細檢視王世堅的「賭博史」,讓人印象深刻的有:2008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王世堅選前説,如果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八席全上(八仙過海),他就要跳海;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王世堅說,若蔡英文落選,他就要去高空彈跳。兩場賭局到最後王世堅都有「兌現承諾」。不過,也有聯想力超強的網友再度提及「吞曲棍球」事件,要段宜康學學王世堅的氣魄,出來面對。

延伸閱讀

認北漂是假議題 尹立:高雄市經濟成長力最強

沈默螺旋理論!韓國瑜網海戰術七套路 高雄市長選情遭轟炸

 

王世堅跳海畫面。   圖:翻攝Youtube頻道「asd56789a」

王世堅跳海畫面。   圖:翻攝Youtube頻道「asd5678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