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印尼亞運落幕,台灣選手表現優異,但今天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爆料:「亞運代表團出國,政務委員張景森、教育部長辦公室主任等「貴賓」跟「陪賓」住宿在一晚60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8000元)的高檔飯店裡,而臺灣的738名選手們,住在選手村,一天才50美金(約新台幣1500元),對照蘇丹公寓一天約100美金(約新台幣3100元),這樣的社會觀感ok嗎?」

立法院教委會今日上午邀請教育部部長、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列席等就「印尼亞運賽後檢討與東京奧運備戰狀況」、「國民體育法暨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後之執行與子法修正進度」...等進行專題報告,並進行質詢。

柯志恩質詢時表示,這次印尼亞運共獲得共17金、19銀、31銅,成績斐然,要感謝辛苦的選手、教練及幕後工作人員。但話鋒一轉,柯志恩以這次亞運為例,點明很多官員以貴賓和陪賓之名,每晚住宿在600美金的飯店,包括政務委員張景森、前署長何卓飛、前體委會主委陳全壽等人,而教育部長葉俊榮還帶了辦公室主任前往。但反觀我們辛苦的738名選手,住在選手村,而一天才50美金,對照蘇丹公寓一天則約100美金。 

柯志恩也詢問,107年的「運動發展基金」中有編列一筆「委託民間團體辦理組團參加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及賽前考察經費」共1億1673萬5000元,是要用來支付亞運教練及選手住宿地點考察與住宿費用,但「這筆錢有多少用於教練及選手身上?」

編輯精選 :

不要緊張!今16時北部地區進行災防告警系統測試

蔡英文總統府接見亞運選手:開始準備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