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今(17)日公布用大卡車改裝的「行動總部」,不過,同樣也租用17噸大卡車當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則說,他的車在台北市已經走了一段時間,「有人跟在後面,一樣的思維,在後面抄襲」。

柯文哲今日上午公布「行動總部」,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也把他們的「行動總部」開到競選辦公室前亮相。姚辦發言人洪立齊說,這輛17噸的大卡車103日就已上路,費用由競辦支出。

洪立齊說,大卡車上面有LED看板,另一面拉下來還可以當舞台使用。不過如果要長時間停下來辦活動,還是要事先聲請路權。

對於會不會另設大型競選總部,候選人姚文智說,他已跟27個黨籍議員候選人共同成立聯合總部。也會透過一系列活動,把點線面串起來。至於這個選舉是否依傳統做競選總部,則有所質疑。

姚文智的競選辦公室就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旁,樓下是李錫焜的競選總部。對於柯文哲也租用大卡當行動競選總部,姚文智說,他的這輛車在台北市已經走了一段時間,「有人跟在後面,一樣的思維,在後面抄襲」。

媒體也詢問,姚文智最近「單打、雙不打」,但只打柯文哲一人,是有何策略考量?姚文智則說,他剛剛也有打丁守中啊。丁守中確實沒有辦法解決大巨蛋問題,大巨蛋是官商勾結問題,合約自始不法。從國民黨出來的丁守中怎麼可能解決大巨蛋問題。

姚文智還罕見地同意柯文哲談話說,「柯市長說的也沒錯,國民黨留的爛攤子,丁委員還有臉說?」但姚文智接著說,問題這個爛攤子,也已經四年了,這是國民黨加柯文哲的爛攤子,「就算幫國民黨擦屁股,也擦了太久了」。他已經完全沒有能力解決大巨蛋。

姚文智接著說,市民關心的是現在的市政成績做得好不好,所以討論選戰策略,市民不愛聽。大家要知道的是柯文哲這四年能否經得起檢驗,以及未來姚文智能作什麼。要先對市政檢驗,再告訴大家能做什麼。至於糾纏在第幾名,民調如何,或「三角督」要打誰,他覺得千算萬算都不如市民雪亮的眼睛。

延伸閱讀 :

姚文智批柯P 柯媽護子嗆聲:姚文智最沒路用

 柯辦以「戶外音樂會」租七星公園造勢 公園處默默補上網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7日在競選辦公室樓下舉行記者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