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部以「園遊會」名義,迂迴租用北投七星公園作20日競選活動引發爭議。公園處今(17)日中午默默將活動資訊補上網站,名義卻竟然是「戶外音樂會」。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將於20日舉辦所謂的「園遊會」。這也是今年以來,柯辦舉辦的第一場大型造勢活動。不過,一開始,公園處卻沒把柯辦租用場地資訊上網,直到今日中午才悄悄補上。令人訾議的是,公園處對於姚文智同樣要申請的公園場地,卻以尚未到選舉期間(119-23日)為由,拒絕租用。

對於台北市政府允許柯文哲競辦以「園遊會」(戶外音樂會)名義租用七星公園,但卻禁止他人以競選活動租用公園,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痛批這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對手點燈」。他選舉就是選舉,不會假借名義,不會在那裡迂迴閃躲,「選舉就是選舉,該喊凍蒜就喊凍蒜」。

姚文智說,「柯市長不要再騙人了,什麼公園裡面不喊口號、不有標語,然後你的行動宣傳車就在公園的邊緣。這個不就是我們過去最痛恨的虛假的、迂迴的、欺騙的政治文化?」

姚文智說,如果公園的規範就是不允許從事競選活動,那應該一視同仁。今天不但看到公園處不把資訊公開,申請的名義隱匿,又替柯Liary不斷在那裡圓謊。「柯Liar你還有臉說,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你是要改變我們的文化?」「你的廣告明明白白的,你的行動競選園遊會,然後你可以在公園界內沒有標語,公園外面,大喇喇的你的宣傳車在那裡」。

姚文智說,他瞭解,公園是市民公眾需求,有些規範,他並不反對,但「不能獨厚柯市長,你說怎樣就怎樣」,「曲解法令,雙重標準」。

媒體提問,丁守中之前也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競選活動,「北市府是針對你嗎?」姚文智說,丁守中也一樣,明明白白是競選活動,然後用慶生會、音樂會申請。「這些吃吃喝喝,搞不好都涉及賄選問題?」「我過去就說柯文哲是國民黨2.0」,但他的所作所為充滿威權、虛假、保守,跟國民黨一模一樣,借場地一事,柯文哲、丁守中都在同樣的醬缸裡運作。

延伸閱讀 : 

 姚文智批柯P 柯媽護子嗆聲:姚文智最沒路用

 

公園處17日12時許默默補上柯辦申請的七星公園資料。   圖:翻拍自公園處網站

17日12時前,公園處網站竟查不到七星公園已遭租借資料。   圖:翻拍自公園處網站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7日痛批柯文哲只許州官放火的心態。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