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去年11月上任,半年前才被《壹週刊》爆出與老婆的已婚閨密偷吃,今(17)日又遭《鏡週刊》踢爆當街與已婚女下屬牽手逛街。對此,資策會發布聲明指出,于孝斌因個人因素已於上午9時向李世光董事長電話請辭,後續業務將由副執行長蕭博仁暫代。

于孝斌今年4月曾因傳出離婚風波而發表聲明,並坦承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已對此負責。並同時指出離婚與他接受資策會職務的時間相差5個月,兩者並無關聯性。

緋聞女主角、資策會國際處處長謝京培(Cori)的前夫在第一時間也主動發表聲明表示,兩人已在10月初離婚,而謝本人也在今日中午正式辭職獲准。謝並在臉書發文表示,「 推動新創、新科技產業發展是我的夢想跟職志,不管是從哪種角色/身分都會堅持持續下去。今日的事件不會影響我繼續推動下去的心志。也請大家不要擔心,我絕對不會因著媒體對我個人婚姻或感情的捕風捉影而放下我推動創新創業的職志,不管在資策會內,或是在產業,我都會繼續走下去,做對的事情。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振作! 科技圈已經很少女性領導者,我不會因為區區的感情糾紛就倒下、放棄我在做的事情的! 但我之後也會行為更嚴謹,注意異性互動界線。該負責的我會負責,但推動產業發展,讓台灣成為更棒的地方這願景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編輯精選:

捐給WHO百萬名稱?吳釗燮:盼以中華民國政府名義

敏感時刻美船艦停靠高雄 中媒:是搞科研還是蒐集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