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律師團昨天質疑來自海外的帳號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粉絲團小編在網路散布不實訊息意圖影響選情,並說要提告,今天更進一步確認指出,只提告特定造假來源,不會告發言的一般網友。

陳其邁競辦發言人趙天麟今天表示,尊重言論自由,但希望選舉公平。不要有任何負面選舉,提告是針對造假來源,帳號來自海外的「李榮貴」及韓國瑜粉絲團小編,他們透過長期以集團性、系統性的作為,大量散播不實訊息,例如「陳菊、陳其邁被曝:親信跟高雄政府承攬工程,資金達300多億。陳其邁回應:一切合法公平。」等言論,明顯違反刑法及選罷法,因而不得不採取法律行動。

趙天麟重申,站在維護選舉公正、維護民主制度與法治社會的立場,遏止這類惡意的錯假訊息是每一個國民的責任,競選總部有義務制止這類不法行為傷害高雄。而法律行動的目的,是揪出造假者,追究法律責任,與網友無關,也不會對網友提告,但趙天麟也提醒網路上的朋友,任何訊息多查證,有疑問的訊息也不要任意轉發,讓錯假訊息沒有辦法散布出來。也呼籲國民黨陣營也不要做抹黑、造假等不實訊息的負面選舉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