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保障言論自由,無懼中國打壓,香港學生再度挺身而出!包括香港獨立聯盟及學生獨立聯盟約百人,14日在參與反對東大嶼填海遊行後,繼續遊行至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他們高呼「香港獨立」等口號,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直至今(15日)清晨遭到香港警方強制驅離,不過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仍留在現場。

香港媒體報導,約100名香港獨立聯盟與學生獨立聯盟成員,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集會,除了沿路高呼「香港獨立」、「香港不是中國」等口號外,他們也要求美國儘快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敦促美國政府凍結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官員的在美資產,懲罰他們「賣港」行為。港警稱該示威活動未經批准,3度舉黃旗警告。

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強調,香港有言論自由、他們的行動合理,而且是和平地提出訴求,不怕香港政府以《社團條例》來取締,而因為領事館14日是假日關閉,聯盟將徹夜留守直至15日早晨,等到領事館派人接收請願信及對話為止。直至15日清晨,約有10名示威者聚集在領事館外,而另有20人則在對面的聖約翰大廈逗留。

不過還沒等到領事館人員上班,港警15日清晨即展開驅逐行動。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報導,他們嚴格對示威學生搜身,並要求撤除示威旗幟的旗桿,最後僅召集人陳家駒得以留在示威區內,他高舉「FREE HK」的標語留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以來唯北京當局之命是從,挨批賣港。   圖:翻攝林鄭月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