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南下高雄輔選表示,高雄愛河整治幾乎是在他高雄市長任內完成的。總統府祕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回應表示,這是選舉語言,參考就好。

吳敦義昨天南下高雄輔選時受訪指出,聽到行政院長賴清德稱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是讓高雄愛河脫胎換骨的幕後推手,令他很驚訝;愛河整治幾乎是在他高雄市長任內完成的。

吳敦義昨晚說他接任蘇南成當高雄市長後,幾乎把蘇南成市長任內開始的疏濬等工程完成,並在他市長任內打通愛河中游段的同盟路並興建三民一、二號公園、客家民俗文物村,另在中都地區辦多處市地重劃和區段徵收,也改建橫跨愛河上的橋,這些資料都可查得到。

陳菊上午出席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典禮時受訪說,這是選舉語言,參考就好,誰在市長任內一步一腳印做事,投入更大的心力整治愛河,市民都很清楚。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受訪也表示,任何重大建設都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尊重吳敦義個人意見,不予置評。